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锤基】汤抖森心理咨询室(一发完)

哟哟哟~~~雷三宣传热闹起来了~~喜大普奔~~~

所以写个小文文热闹一下~~~~就是个轻松逗比向的文~~~~

设定是跟上一篇联动的,很久以前的一篇抖森和Loki世纪般的会面~~链接在这里

不过上一篇是粮食向,这一篇是锤基哦~~

希望锤基和抖森,海总在各自的世界里都能安好~~~


---------------------------正文-------------------------

Tom结束雷三剧组的聚餐回家,打开门,看见Chris坐在沙发上,一脸无辜地看着自己。

Tom眨眨眼,一脸疑惑地关上门,走到沙发旁,看着Chris陷入思考。他们刚刚在餐厅道别,Chris他们回酒店,自己回公寓,理论上来说,Chris不太可能比自己更快地到他家。

沉思片刻,Tom打破沉默,开口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

所以说,学霸的思维是正常人无法理解的,看看,人家抓的重点都跟别人不同。

而坐在沙发上的Chris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声地回答:“我不是从门进来的。”

Tom想了想自家16层的高度,把那句“难不成你是破窗而入”咽回肚子里。

“所以你来我家干嘛?”Tom依旧很迷惑,于是继续问。

“来咨询。”Chris声音很小,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咨询什么?”Tom觉得要么是自己喝醉了,要么是Chris吃错药了,这神一般的对话走向。

“感情问题……”Chris扶着下巴叹了口气。

“感情问题?找我咨询?”Tom收回喝醉的假设,他现在一定是在做梦。

“对啊!你不是中庭最厉害的心理咨询师吗?”Chris也疑惑了。

“哈?”什么鬼!Tom腹诽。但是他同时注意到了Chris的用词,“中庭”。Tom恍然大悟。Chris不可能从酒店瞬移过来,更不可能没有钥匙就进了他的公寓。鉴于上一次邪神出现的经验,Tom得出了一个玄幻但唯一的结论,眼前的人,并不是自己的好友Chris,而是平行宇宙穿过来的,雷神Thor。

“你是Thor?”Tom试探着问。

“是啊!你真的长得跟Loki好像!”Thor发出了他见到Tom第一眼就想说,终于没憋住的感叹。

“谁告诉你我是心理咨询师的?”Tom揉了揉额头,问了一个他基本上知道答案的问题。

“Loki说……”Thor一脸无辜地开口。

“我就知道……”Tom轻轻叹了口气,“他人呢?”

“他去买吃的了……他说……”Thor正在纠结要不要实话实说,一道绿光闪现,Loki拎着两大袋吃的现身。

“冰箱里毛都没有,活该你不长肌肉!”Loki把袋子放在地上,吃的拿出来一样样摆在茶几上,然后坐在Thor旁边。

“……”感谢良好的绅士教育,Tom深吸了一口气,坐在Loki对面,“所以你们到底来干嘛的?”

“话唠,我需要心理咨询。”Loki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装可怜。

“Asgard有那么多人,你大老远穿越个宇宙过来找我咨询?”Tom一边吐槽,一边腹诽Loki的可怜样。我也会演,骗谁呢。

“他们都不了解我!只有你最了解我!”Loki一边说,一边给了旁边无辜的雷神一个白眼。

“行吧,你说吧。”Tom顺手拿了瓶Loki刚买的啤酒,开盖,喝了一口,一本正经地看着两个神,内心八卦之魂悄悄燃烧着。

“你最近有演新的雷神吗?”Loki开口问。

“有,最近在宣传,还有几个月就上映了。”Tom虽然疑惑,但还是照实回答。

“那你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Loki继续问。

“额……你是指……诸神黄昏吗?”Tom一边回答一边漫无边际地想,跟这两个神聊剧情,应该不算剧透吧。

“哈?那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你们这的消息太延迟了!”Thor先坐不住了,抢着开口,“不是这件事,是另外一件。”

“写剧本拍电影都需要时间的嘛……”Tom也挺无语,这都什么跟什么,“那是什么事?”

Thor伸出右手握住Loki的左手,见他没有反抗,十指相扣伸到Tom面前,笑着说:“我们结婚啦。”

……

Tom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醉了回家睡着了现在在做梦,于是他偷偷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痛感清晰,可眼前的两个神还好好地待在面前。

今天的酒里可能加了料吧……

“喂,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干嘛一副不敢相信,我一定是在做梦的表情?”Loki嫌弃地问。

“没……只是有点惊讶……”Tom定了定神,继续道,“虽然我大概有猜过你们之间的感情问题,也跟Chris讨论过,但是我们都只敢偏暧昧向来演,没想到你俩来真的哦……”

“你有意见吗?”Loki摆出邪神的不屑。

“没有,你开心就好。”Tom摊摊手,“所以问题到底是什么?”

“他,不会做饭,不会洗碗,也不会做家务!”Loki松开Thor的手,指着Thor控诉。

“我有很努力地在学了……”Thor委屈地回应。

“学了一个月,饭还是糊的,菜还是焦的,洗五个碗必定打一个,你还好意思说学了?!”Loki越说越生气。

“等一下……”Tom觉得头有点疼,“你们两个,作为Asgard的王和……王后之类的吧……为什么要自己做家务?不是应该有仆人的吗?”

“诸神黄昏之后,Asgard一直在改革,很多制度都在完善,所以……”Thor的话还没说完,就被Loki打断。

“所以我们仁慈的王决定以身作则,自力更生,不用仆人,要像普通百姓一样!”Loki又撇了一眼Thor,“结果海口夸下去了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干!我这一个月什么都没干,光给他收拾烂摊子了!”

“我明明也有帮忙的……”Thor虽然想理论,但明显底气不足。

“家里有你没你一个样,没你我还能轻松点,你说我要你有什么用啊?”Loki变本加厉。

“为了性福啊!”Thor大概也是被Loki锻炼出来了,接着就来,丝毫不需要思考。

……

“我看你们俩交流的挺好的,完全不需要我。”Tom又喝了几口酒,然后优雅地打了个呵欠。

“你都不帮我!用你上次教育我的那一套对着他来,说得他痛哭流涕!”Loki指着Thor对Tom说。

“这么说上次我说的话你听进去了?”Tom挑了挑眉,抓住重点。

“我才不听别人的话。”Loki撇撇嘴,“但是上次看你挺能说的,想让你来烦烦他。”

这永远不肯好好说话的人设倒是没崩。

“作为一个没有结过婚的人,我没有什么建议给你们。”Tom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真诚地看着两个神,“但是我给你们我最真挚的祝福。”

“切,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Loki语气不屑,但表情却很平和,“算了,我还是回去继续跟他战斗吧。”

“你把这些吃的放冰箱……算了还是我来吧……”Loki放弃碎碎念,直接自己动手。

“喂,你们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来之前发生了什么?”Tom趁着Loki在忙,小声问Thor。

“哦,来之前我们在讨论,结婚这种喜事应该要跟所有的朋友分享。”Thor回答。

“哦……这样啊。”Tom嘴角微微上扬。我说今天气氛这么奇怪呢,原来是来秀恩爱的啊。

Tom看着Loki慢慢走进,笑容更大。你是来告诉我,你现在过得很好,很快乐。不好意思开口,就直接带过来给我看呐。

“笑什么笑,傻乎乎的,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也不知道好好吃饭!”Loki瞪了Tom一眼。

“笑你,结婚了之后,真变成贤妻良母了。又做家务又唠叨。”Tom保持着笑容。

“懒得跟你吵。去洗澡睡觉去。我走了,有空再来。”Loki难得的没有回嘴,撇撇嘴,戳了戳旁边的Thor,那意思,我们走了。

“长得跟我弟弟一样的这位,你记得好好吃饭哦,你看你比Loki还瘦。”Thor看着Tom几乎可以用纤细来形容的胳膊,也唠叨了两句。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和Loki一样,所以爱屋及乌吧。

“知道了,你们还好意思说我是话唠。”Tom笑着回应,心情愉悦。

“知道就有鬼了。”Loki翻了个白眼,抓着雷神消失在空气中。

Tom摸了摸鼻子,看着茶几上遗留的一个布丁,眨眨眼。凭邪神的能力,是不会这么粗心落下一个的,所以这个是给他现在吃的呗?

Tom倒也不纠结,拿起布丁打开,挖了一勺放进嘴里,甜甜的。

原来受过爱的滋润,拨去了傲娇和邪神的外衣,你是这样温柔的一个神啊。

你们两个要一直一直幸福哦。

至于我,不用担心,我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

FIN.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