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一触/伪装者】亦真亦假 三

我来更新啦=v=

大次次木有死,只是初哥还不知道-0-你们不要怕

楼哥和阿诚的感情,是属于两情相悦但是就是没有捅破窗户纸的暧昧折磨死人却又甜蜜享受的神奇阶段【什么鬼


杨慕初拿着一杯红酒,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独饮。茶几上摆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一身军装,英姿飒爽,长得几乎与杨慕初一模一样。然而若是仔细看,眼神和姿态,到底还是不一样的。了解内情的人才知道,照片上的人,叫杨慕次,是杨慕初的胞弟,一母同胞,双生兄弟。

两年前日本茶室爆炸,杨慕次失踪,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唯一能知道的情况,来自刘阿四的口述,“二爷引爆了手里的手雷,接着便是连续的爆炸,之后再看,便失了二爷的踪迹。”杨慕初派人将茶室附近的水陆丛林来来回回翻了好几遍,却连件衣服都没找到。

军统中共都默认杨慕次已经牺牲,各大报纸也都有类似猜测。杨慕初没有一一纠正,也没有按照杨慕次心里的请求,以杨慕次的身份潜伏下来。

爆炸之后,杨慕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然后衣冠整齐的出门,与夏跃春密谈了一个上午,之后赶赴重庆,又与杜旅宁谈了很久。

谈话内容除了谈话的三人,只有俞晓江知道个大概。甚至连这次会面,知道的人都很少。

杨慕初回到上海后,开始积极发展杨家产业,参与商会活动,之后更是当上了商会会长。杨慕初奉行“利益至上”的准则,只要有钱赚,无论是何方势力,何种活动,他都敢介入。心肠狠辣,行动果决,甚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然而暗地里,却有无数的物资甚至重要文件,经过杨慕初之手运往重庆和延安。

杨慕初没有以杨慕次预想中的方式留下来,但是他以自己的方式延续着杨慕次的信仰,继续着他的任务。

还有一点,他在等着他的阿次回来。

杨慕初始终觉得,杨慕次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不知道那是双生子之间的感应,还是他妄想而产生的错觉。但是,只要一日没有找到尸体,杨慕初就不会放弃希望。

他就在这,守着他们的家,守着他的信仰,等他回家。

敲门声将杨慕初拉回现实,杨慕初收了思绪,应了声,刘阿四开门进来。

“老板,这是您要的明楼的资料,除了之前查到的和夏院长提供的,没有什么新情况。不过我按照您的要求补充了明家其他人的资料。”刘阿四把一个文件袋递给杨慕初。

“辛苦了。”杨慕初接了文件袋,对刘阿四点点头,“你也早点去休息吧。”

“还有件事,”刘阿四微微皱眉,“有消息说,有人在打探您的情况,似乎是,想探您的底。”

“知道是什么人吗?”杨慕初喝了口酒,放下酒杯问刘阿四。

“我收到消息去查了,对方行动很隐秘,没有留下可以追踪的痕迹。”

“消息是哪边传来的?”听到刘阿四这么说,杨慕初也不惊讶,只是淡然的询问。

“消息是我们安插在情报贩子那边的人传出来的,道上的规矩,不能多问。所以只是知道有人问过,说是要关于您所有能查到的资料,越详细越好。”

“让下面的人注意点,别被人盯上,消息来源那边你亲自去安排一下,就算查不出是谁,至少我要知道他们掌握了什么,也好有个准备。”杨慕初冷静的安排着。

“是,我这就去安排。”刘阿四接了命令,转身离开了房间。

杨慕初又喝了点酒,打开文件袋开始认真的看资料。今天的会面,杨慕初觉得明楼是一个很复杂的人,工于心计且善于伪装,身份也绝非表面上那样简单。

他倒是不怕同他斗上一斗,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不走上几个回合实在对不起自己。若真的是敌手,他也不怕与他争个你死我活,若如他所料是自己人,切磋一下点到为止也无伤大雅。

杨慕初一边看资料一边想计策,等到他手上的资料全部看完,他挑出其中的几页,嘴角微微上扬。

手里拿着明诚的资料,杨慕初觉得自己大概找到了很好的入手点。

明楼,准备接招吧。杨慕初笑着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接下来的几日明楼过的倒是清净。

明镜去了香港,带着明楼挨了打之后给签的特别通行证和一箱货物。同一时间,明台也从军校去了香港,带着第一次刺杀的任务。

明楼和明诚在上海等消息,知道明台顺利完成任务,也是松了口气。

家里大姐不在,明台任务顺利,明楼和明诚少了些拘束,乐得轻松自在几日。

不过清净的日子很难持续,因为总是有人想办法给你找麻烦。

明诚收到杨慕初的请帖时,正准备去给明楼送咖啡,于是便拿着请帖端着咖啡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大哥,杨慕初约我见面。”明诚把咖啡递给明楼,开口道。

“约你单独见面?”明楼把单独两个字咬的很清晰。

“恩,说是有要事相商,请我一定前往。”明诚重复着请帖上的话,“大哥,你说他什么意思啊?”

“可能是试探,不过也不一定,”明楼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或者是想拉拢你,为了之后行事方便,先拜了你这座庙。”

“大哥,你说,如果他是想拉拢我,那他的目的是什么?是通过我攀上你这座庙,还是想拉着我在你背后搞些动作?”明诚问出心中的疑惑,他和明楼现在在南田洋子,梁仲春和汪曼春面前,是在演着主仆异心的戏码的,不知道杨慕初对于这些情况了解多少。

“现在我也猜不出来,不过我总觉得,他的目的不会很单纯。”明楼放下手里的咖啡,揉了揉额头。

“那大哥,如果他拉拢我,试图离间我们,我应该怎么回应?”

“不承认,不否认,留着让他自己去猜吧。”明楼说着话,眼中闪着精光。

“我知道怎么做了。”明诚点点头。

“恩,现在我们也没有更多的信息,你就见机行事吧。”明楼想了想又问,“他约你什么时候见面?”

“今晚六点。”

“唉,难得大姐不在家,你也不回家陪我吃晚饭。”明楼凑到明诚耳边小声说,“杨慕初肯定会想尽办法拉拢你,你可不许被他的条件诱惑了,我可还在家里孤零零的等着你呢。”

“大哥,你的咖啡凉了,我去给你换一杯。”明诚从明楼身边走开,端起桌上的咖啡直接出了门。

看着明诚的背影,明楼轻轻叹了口气。这孩子,他话说的再明显他也不反驳,却又不给任何回应。每次他的话说的过了头,这孩子总能找到借口离开,不给他任何添砖加瓦的机会。自己的心意,他一定是明白的,可是他却不肯明明白白的回应了他。他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让这人,彻彻底底的属于了他呢?

TBC

评论(17)
热度(44)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