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一触/伪装者】亦真亦假 二

啊 我来更了…… 没看过一触即发的可能有些迷惑

大概就是,杨慕初是在荣家作为养子长大的。不过杨慕初没有阿诚那么幸福,地位大概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家奴。学成归国本该济世行医,但是得知自己的身世,叔父杀了父亲取而代之,然后叔父把弟弟杨慕次养大。杨慕初得知真相,加上为了养大她嫁作人妾的姐姐被杀,于是杨慕初决定复仇。而杨慕次,是我党放在军统的卧底,代号飘风,跟杨慕初是双胞胎兄弟。最后为了救杨慕初,替杨慕初赴宴,跟反派同归于尽,然后杨慕初代替他潜伏下来。

本文的设定是杨慕次爆炸没有死,具体怎么回事会在后文介绍。

已经,明天要出门,明天后天应该都没有更=v=

今天这一更基本都是楼诚 我就不打初次的tag了 



明楼小心的脱着西装外套,大姐那一鞭子打的还是狠了些,胳膊用大了力能感觉到疼痛。

明诚进门正看见明楼跟西装外套战斗,紧走了几步到他身边,伸手接了明楼的工作,有些惊讶,“大姐还真打你啊。”

“要是真打,就不止这一鞭子了,大姐是想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汉奸。”明楼顺着明诚的动作脱下外套,走到沙发旁坐下。

“那你是怎么说的?”明诚是最了解明楼的苦衷的,干他们这一行的,有的时候连最亲的亲人都要瞒着。

“我给了大姐一些暗示,也不知道她能听懂多少。不懂就不懂吧,不懂倒是能安全些。”明楼叹了口气,继续道,“不过她的身份,我倒是差不多猜到了。”

“我们的人?”明诚开口问着,心里有些吃惊,更多的是担心。

“大姐估计只是红色资本家,还没有加入到党组织内部。”

“就算只是红色资本家,那也是很危险啊,你的亲姐姐啊,多少双眼睛盯着呢!明家本就树大招风,再加上汪曼春对大姐……”

“都已经这样了又有什么办法,只能注意着了,你再派几个机灵点的人,跟着大姐,有什么情况我们也好有所准备。”明楼没让明诚把话说完,直接打断了他。

“好的,我尽量找机灵点的,不被大姐发现。不过发现了你自己担着啊,我可不想就这么牺牲。”明诚挑挑眉又摇摇头,一脸敬而远之的表情。

“越大越没出息,你就不能不被发现。出了问题还让我顶,哎,我果然是没人疼咯。”明楼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看着明诚。

“怎么没人疼,我看汪曼春就挺疼你。你找她去啊。”明诚微笑着看着明楼,却愣是看的明楼脊背发凉。

“我说今天你怎么这么舍得牺牲我了,原来是家里醋坛子打翻了,味道太重熏得人头脑不清楚了。”明楼一边分析,一边深以为然的点着头。

“没个正经的,咱们家从来都不用醋坛子,怎么可能打翻。”明诚给了明楼一个不大不小的白眼,然后把桌上的资料递给明楼,“说正经的,这是查到的杨慕初的资料。”

“身家背景倒是很详细,他这几年在上海滩也算风云人物了,几年前好像还弄了一出认祖归宗的大戏,热闹了好一阵子的。不过这商会会长背后到底有没有隐藏身份,却是毫无线索,他跟各方似乎都有联系,但是又似乎都不密切。有人评价说,杨慕初只认钱,有钱就可以做生意,跟谁做他根本不在乎。”

“听起来倒是像唯利是图的商人,不过我倒是觉得,他一定有隐藏的身份,只是我还没想清楚是那一边的。”明楼翻完了资料,下了自己的判断。

“为什么这么觉得?”明诚有些不解的问。

“商人唯利是图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只是为了钱,认清了形势他就该懂得独善其身。不惹上麻烦才能活得长久,才能有命花钱。所以,要不就是他杨慕初狂妄到天不怕地不怕,要不就是,这只是他隐藏身份自我保护的方式。”明楼说着,觉得自己的头又疼了,伸手揉揉额头,“慢慢观察,总能发现端倪的。”

“知道了。”明诚见明楼揉额头,知道他这是头疼的毛病又犯了。阿司匹林也不能多吃,于是他站起来走到明楼身后,动手给他揉。

明楼头疼的时候最喜欢明诚给他揉额头,那一双好看的手仿佛有什么魔力,能把他的疼痛减轻直到消散。明楼感受着明诚透过手指肚传来的力度和热度,心里多了一丝莫名的安全感。但那力度并没有持续多久,热度也随之消失。

“差不多了,揉久了反而影响效果,趁着还有些作用,早些睡吧。”明诚收了手,转身准备去给明楼拿睡衣,刚转过身,却听到明楼压低了嗓音叫他的名字,随后便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阿诚啊……”明楼把明诚抱在怀里,下巴搭在他的肩上,耍赖不肯动。                   

“怎么了?”明诚嘴边有无数句调侃的话,却在听见那人的声音后全数收起,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不然怎么会觉得,那声音里带着些微的颤抖呢。

“如果你也找到了家人,如果你也发现自己背负了血海深仇,你会不会也……”明楼的话说不下去了,他知道自己有些过分敏感了,这世上哪那么多大户人家的家族秘史,哪那么多不为人知的血海深仇,又怎么会这么巧的再压到明诚身上。

可他就是害怕了。杨慕初的经历与明诚何其相似,同样是名门望族的养子,同样跟着家里的长子出国读书,可杨慕初学成归来,命运却彻底改变,他被命运推着走,才有了今天的杨慕初。明楼便要忍不住想,若是有一日,阿诚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该怎么办,阿诚又会怎么办。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这种可能很小,但是有了杨慕初的例子摆在眼前,他不能不想。

“你呀,胡思乱想什么呢,不嫌累啊。”明诚任由明楼抱着,开口劝慰。他猜到明楼是把杨慕初的经历联系到他身上了,且不说这种可能微乎其微,即便是真的发生了,他也清楚自己的选择。

“大哥,我姓什么?”明诚转过身看着明楼的眼睛问。

“当然姓明。”

“那不就结了,我从前姓明,现在姓明,以后还是姓明。”明诚目光坚定的看着明楼说,“我永远都是明家人。”

“那你,是想做明家的二少爷,还是明家的大少奶奶?”明楼凑到明诚耳边,压低嗓音说,“还是,你想两个兼任?”

“早点睡吧。”明诚一把推开明楼,去衣柜里拿了睡衣扔到他手上,“大哥晚安。”

明楼抱着睡衣看着明诚的背影,还有耳朵上可疑的红色,嘴角微微上扬,也安心了许多。他刚刚是钻了牛角尖了,或许是今天太累了,思绪有些飘忽。明诚是明家人,谁也不能让他改了这姓氏,谁也别想把他从他身边夺走。


TBC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