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抖森XLoki】I understand you(一发完)

这是一个丧病的脑洞……趁着大半夜偷偷发……

当邪神遇上话唠学霸,当负能量遇上正能量……

火星撞地球哦……

这个脑洞来源于,一个漫展的问题,一个妹子问抖森,如果他是Loki的心理医生,要怎么给他治疗……

哈哈哈……我给的答案是:用话唠 学霸式的碾压!

这大概算不上是cp吧……大概……

-----------------------------正文---------------------------------

Tom是一个无神论者。

倒不是说他没有信仰,只是他并不相信什么妖魔鬼怪之类的东西。

鬼怪只是人类内心恐惧的现实影射和转移罢了,Tom这样说。

直到他在自家沙发上捡到了一只受伤的邪神。

 

Tom开门看见沙发上有人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报警。

然后他认出了闯入者的服装,跟自己扮演Loki的时候穿的衣服很像,皮革和金属混合的绿色铠甲,但是没有头盔。

这大概只是一个疯狂的粉丝,Tom想,要不先试着劝他离开,实在不行的话再报警。

Tom这样想着,朝沙发靠近了点,然后愣在原地。

如果不是他眼花了,那么这个人的化妆术也太过精湛,不然他怎么会看到一张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

 

“我奉劝你老实待着不要动什么心思,就算我现在受伤了,也有足够剩余的魔法收拾你。”正在Tom纠结着要怎么办的时候,沙发上的人开口了。

“……Loki?”听着跟自己毫无差别的口音,Tom试探着问。

“所以你认识我?”Loki睁开眼看着Tom,“这我倒是没有料到。”

“虽然我的理科学得不好,但是我依然相信科学,”Tom眨眨眼,“如果这是个玩笑,还是适可而止吧。”

“你们也可以自由变换模样吗?”Loki不屑地看了一眼Tom。

“……”Tom彻底没有词了,“那么,假设你就是Loki,解释一下?”

“平行宇宙,每个宇宙都会有一个分身,通过某种方式联结着,”Loki对待自己的分身脾气倒还算不错,“我受了重伤,因为宇宙的波动被吸走,你是跟我联结最紧的分身,我就被吸到这里来了。”

“黑暗精灵?”Tom试着问。

“你怎么会知道?”Loki倒是有些惊讶,“你怎么会认识我?理论上来说,你们的世界不会有我这样一个人,鉴于你在这里。”

“这的确是个好问题,”Tom倒是冷静了,“在我的世界,你是一个电影人物,而我是个演员。”

“哇,这我倒是没想到,”Loki挑挑眉,“那你怎么不怕我?我可是邪神。”

“我可能比他们了解你多一点,”Tom基本上接受了这个平行宇宙的设定,淡定的倒了杯水走到Loki旁边,“要不要喝点水?”

邪神没有拒绝,他的确有些渴。

Tom温柔地扶Loki起来,慢慢地喂了他半杯水,然后把靠垫放在沙发上,又扶他躺下。

“话说,你的伤应该很重吧,我带你去医院?会有用吗?”Tom难得的没了主意。

“你的能量场能治愈我,我不需要医生,”Loki看着Tom,“如果你想我快点好,就离我近点。”

“哦,这倒是问题不大。”Tom没有多问,随手从书架上拿了本书,坐在Loki旁边的沙发上准备看。

“你不问问这会不会对你产生影响?”Loki弯了弯嘴角,尽显邪神的本质,“你就不怕我害你?”

“你不是说了,你即使受了伤也有足够的魔法收拾我吗?”Tom眨眨眼,“我很识时务的。”

这一次邪神没有回话,只是安静的闭目养神。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Loki都安稳地躺在沙发上,没有其它的动作。倒是Tom活跃得很,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去了个厕所,还贴心地给Loki盖了一条毯子。

夜幕降临的时候,Loki胸口的疼痛感已经不那么明显了,于是他尝试着坐起身,并且成功了。

“你起来了?”Tom听到声音抬起头,“要吃东西吗?”

Loki没有说话,于是Tom放下书站起身,“我去看看有什么能吃的。”

布丁,蛋糕,薯片,果汁,Tom抱着一堆零食回到客厅,把吃的放在茶几上。

“就这么多存货了,我经常不在家,所以不敢多买,”Tom拿了一个布丁递给Loki,“吃布丁吗?吃点甜的心情会好一点的。”

Loki没有理会Tom递过来的布丁,随手拿起一个蛋糕撕开包装,慢条斯理地吃起来。

Tom无所谓地收回手,打开包装自己吃,丝毫没有被冒犯的不满。

“你为什么不怕我?”Loki看着淡定自若的Tom,感觉非常奇怪。

邪神很少有这样的经历。在Asgard,因为他擅长而喜好恶作剧,大家要么是带着不满无视他,要么是带着恐惧躲避他。到了地球同样如此。他是敌人,是邪神,是破坏者。除了他的养母,几乎不再有其他人,愿意平静的哪怕只是跟他共处一室。

“我为什么要怕你?”Tom笑着问Loki。

“我猜你们世界的人物设定跟我不太一样?”Loki保持着自己邪神的风范。

“到底有多大的差别我不知道,不过他也是反派就是了,”Tom笑着说,“当然只是从大众的角度来看。但他在自己心里是一个英雄,作为他的演绎者,我也愿意这么想。”

“不过我猜,你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Tom带着理解的眼神看着Loki,“除了伤了你的心的那几个你爱的人。”

“不要一副你很懂我的样子!”Tom戳到了痛点,Loki终于爆发了。

“事实上,我的确很了解你。”Tom摊摊手,依旧保持着平和的态度,“为了演这个角色,我几乎翻遍了所有能找得到的关于Loki的资料,试着去理解他所有的决定,并且尽力把他演绎出来。”

“最开始的分歧,不过是为了得到关注和肯定罢了……你伤还没好,不适合这么剧烈的运动……”Tom看着冲过来掐着自己脖子的Loki,继续说。

“……”Loki觉得自己败给了一个蝼蚁,他气急败坏地放开Tom,坐回沙发上。

所以说,有的时候话唠是可以拯救世界的。

 

那天晚上Loki再也不肯跟Tom说话,他躺回沙发上继续闭目养神。

Tom给Loki盖好毯子,自己洗了个澡回房间睡觉了。

被戳了痛处就拒绝交流,明明就是没长大的孩子。太在乎太想证明自己,却用错了方式,一发不可收拾,只能越走越远。

Tom躺在床上想着沙发上的邪神,他们的联结最深,大概是因为,自己是最了解他的人了吧。

 

第二天早上Tom起床的时候,Loki已经坐在沙发上看书了。

Tom笑着跟他打招呼,无所谓Loki的不理睬,去洗漱,然后准备早餐。

“所以你好很多了吗?”Tom端着两碗牛奶麦片坐到Loki对面,把其中一碗放到Loki面前。

“再过几个小时就好了,然后我就离开。”Loki终于肯开口。

“哦,刚好我今天没事,我在这里陪着你,”Tom笑着说,“这样会好的快是不是?”

“你巴不得我快点走是不是?”Loki哼了一声,端起碗吃麦片,决定不要理对面的人了。

“没有啊,你好了不是会舒服一点嘛,”Tom无奈地解释,“你不要总是把人性往最坏的一面想,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你抱有恶意的。”

“至少我就不是,你不是说我们的联结最深嘛,那是因为我理解你,想要被重视被肯定的心。”Tom知道Loki在听,继续道,“只是方式用错了,所以越走越远。”

“但是既然你们不爱我,就让你们都怕我,并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你不能想着,我先不择手段地成为君主,然后再用自己的能力证明我是一个好君主,这就跟作弊进了大学再努力读书拿高分是一样的道理。最开始的根基不对,是很难得到认可的。”

“我并不是想指责你,事实上我走过那段心路历程,那个时候凭你的性格,的确是会做这样的决定,恩,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么多,大概只是因为,我希望你能过得开心点?”

“我想到有一次漫展,一个粉丝问我,如果我可以给Loki做心理医生,我要怎么安慰他,竟然成真了。”

“我其实很少会给别人提建议,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选择都应该是自己做的。但是,你有点不一样,毕竟我曾经,当过你?这么说好像也挺奇怪,anyway,你开心点就好。”

……

 

那大概是Loki有生以来,听过的最多的话。

一个人可以话唠到这种程度,也是很厉害的。尤其是,这么长篇大论,这么长时间,他竟然很少听到重复的词语。

Loki作为一个同样喜好读书的神,这一点他是服气的。

随着Tom的“演讲”,Loki感觉自己的神力在慢慢恢复,而且速度比预想中的要快。

这个看起来有些单薄的人,竟然会有这么强的能量场,Loki有些惊讶。

 

“我要走了。”Loki终于开口打断了Tom的话。

“哦,要开心点哦。”Tom眨眨眼,“那么,再见?额……再也不见?”

“我也许还会再来的,话唠。”绿光闪现,Loki的身影慢慢消失。

“下次别再受伤了哦!”Tom在那个绿色的身影彻底消失前,笑着说。

 

绿色的光影彻底消散,一切宛如梦境。

Tom看着茶几上的两碗还没吃完的麦片,嘴角上扬。

开心点哦。

你看,你还是有人理解的。

FIN.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