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留得青山在 3

lo主今天脑子不太够用,于是只能更这篇日常……

那篇烧脑的……等lo主智商上线再更……

这章有点短Orz


“小睿起来吃饭了,大哥你不要带头赖床。”明诚把早饭在桌上摆好,站在楼梯下朝着楼上喊。

“就来了……”

“我才没有赖床,更没有带头!”

楼上两个声音同时传来,却丝毫没有起床的动静,明诚习以为常的清了清嗓子,“三,二,一……”

然后满意的听到楼上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微笑着坐在餐桌前开始吃饭。没过多久,打扮整齐的一大一小从楼上下来,一左一右坐在明诚两边,开始吃早饭。

这几乎成了明家每天早上必演的戏码。

林睿答应了明楼和明诚收养的提议之后,就在明家住下来。明诚特意整理了一个房间给林睿,算是让他在这里彻底安顿下来。林睿不会说法语,没办法直接上学,明楼就当上了林睿的法语老师。明楼和明诚商量,先在家里给他补几个月法语,等到交流没问题了再送他去学校。林睿聪明又好学,法语掌握的很快,明楼说,再过个把月,就可以送他到学校上课了。

之前因为只有他们俩,加上明诚做的生意需要良好的保密性,家里一直都没有请佣人。林睿来了之后,明楼怕明诚太累,本来想请个佣人给做饭收拾屋子,可是明诚觉得不方便,只多了个孩子倒也不至于忙不过来,就不了了之了。

不过明楼因此被分配了些家务活,明楼本来是坚决摇头拒绝的,又不是请不起佣人。结果在明诚看起来湿漉漉毫无威慑力的威胁的目光下屈服了。就当做是锻炼身体,修身养性了,明楼自我安慰。

林睿来了之后,明诚每天早起做好了饭,喊这一大一小起床。明楼或许是之前在上海太劳心,到了巴黎之后倒是睡眠质量好了很多,而且早上也不再醒的特别早,偶尔雨天还会偷个懒赖赖床。没事的时候明诚便也由着他,赶上明楼早上有课,明诚就用这三个数叫醒这一大一小。

吃了饭明诚去上班,明楼在家里陪林睿,教他法语,顺便打扫屋子。有课的时候,明楼就带着林睿去上课,就当做给林睿练习法语。于是这些日子,明楼的学生们每天上课都能看到明教授带着个十来岁的孩子出现在课堂上。这孩子长得很招人疼,也不吵闹,就乖乖坐在第一排听明教授上课,下了课再跟着明教授离开。

有胆子大的学生好奇的问了明教授这孩子的身份,明教授自豪的摸了摸孩子的头,认真的说,这是我儿子。

这问题有了答案,却勾起了学生们更大的好奇心,明教授什么时候有孩子了,连女朋友都没见过,结婚的事更是没听过。

偶然有一天,明诚公司里没什么事,算着时间明楼该下课了,于是便开了车过来接。

明诚站在教室门口,等明楼下了课出门就看见了他,明楼右手拉着林睿,明诚自然的走在明楼的左边,步调统一。

后面的学生见了,惊讶不解恍然大悟者皆有之。

有人猜测这是明教授的爱人,和收养的孩子,有人觉得说不定只是兄弟或者朋友,然而这一次却是没人敢去问一问了。

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难得糊涂。明教授依旧坦然的带着孩子来给他们上课,偶尔还是能看到那个跟明教授一般高的男子过来接他,日子也是依旧平淡的过着。

不过,明教授与那个男子并肩而行的背影,看起来却是那样的浑然天成,仿佛本该如此,仿佛就该如此。

 

TBC

评论(1)
热度(34)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