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一触/伪装者】亦真亦假 四

啊~我来更新了……昨天实在没时间……

以及这章的大哥最多五岁不能更多=v=我不是故意的……


明诚到星河饭店的时候,刘阿四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明诚跟着刘阿四进了包房,杨慕初面带笑容的坐在里面。

“阿诚先生请坐,不知道这样称呼算不算失礼,或者你更喜欢我称呼你为明先生?”杨慕初虽然表现的彬彬有礼,见面第一句话,就意味深长。

“杨先生说笑了,阿诚本就姓明,只是因为经济司两位明先生不好区分,所以同事们更喜欢叫我阿诚先生。杨先生想怎么叫,阿诚都没有意见。”明诚脱了外套挂好,笑着坐到杨慕初对面。

他又怎会不知道杨慕初的言下之意。他是明家的养子,这姓自然也是明家给的,这样强调,无非是想提醒他他在明家的身份。

不过杨慕初这句话说出来,倒是让明诚大概明白了他这顿饭的用意。离间自己跟明楼之间的关系,拉拢自己到他的阵营里。

“那我还是叫你阿诚先生吧,这样以后遇到明先生,也省了区分的麻烦。”杨慕初笑容不变,继续道,“当时我在荣家的时候,他们也是叫我阿初先生,阿初少爷的。”

说完这话,明诚在杨慕初脸上捕捉到一闪即逝的自嘲的笑。

看来这演技出众的,不止他家大哥一个人。明诚看着杨慕初想。倒是不知道,这笑容里,有几分真实,几分做戏。

“杨先生的遭遇,我也略有耳闻。对杨先生家人的遭遇,我深表遗憾。不过杨先生大仇得报,认祖归宗,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明诚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似乎夹杂了些羡慕,还有些落寞,随后又恢复原状,连时间都把握的恰到好处。

“是啊,倒是对不住荣家,毕竟是他们把我养大的。不过,总算是没有拖累到他们,不然就真的罪孽深重了。”杨慕初继续打着自己手中的牌,却对明诚的反应没有那么自信了。

“杨先生倒是重情重义之人,阿诚很是佩服。”明诚笑着接话,却完全不往杨慕初想要的方向说。

明诚说完,举起酒杯,“我敬杨先生一杯。”

“不敢不敢,求个生存而已。”杨慕初举起酒杯跟明诚轻轻碰了杯,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说话间服务生敲门,菜一道道的上来,八菜一汤,两个人吃,也是铺张浪费了。不过两人心里都清楚,吃饭不是重点,这一桌子的菜,不过是杨慕初表示重视的形式,而且从刚刚的对话看,今天这顿饭,怕是不好消化啊。

“不知道阿诚先生喜欢吃什么,我就点的他们家招牌菜,招呼不周之处希望阿诚先生不要介意。”杨慕初笑着说。

“杨先生太客气了,杨先生今天可谓是盛情款待,阿诚受宠若惊。”明诚笑容不变。

“杨某今天请阿诚先生来,也是有事相求。明先生现在是政府的财经顾问,阿诚先生是明先生的左右手,还希望以后在明先生面前能给杨某美言几句,也能留个好印象。”杨慕初顿了顿,又继续道,“当然,若是阿诚先生有兴趣自己做些生意,杨某人也是欢迎的。”

明诚心道,杨慕初这话说的倒是齐全,每条道都跟你指出来了,让你自己选。回答的稍有一点偏向,便被他逮个正着。真当得上是只老狐狸。

心下虽然这么想着,脸上却丝毫没有变化,笑着说,“杨先生客气了,回去我一定跟先生说,杨先生的精明。至于其他生意,若是杨先生有门路,阿诚肯定不会把钱往门外推的。”

他把杨慕初指的几条路,入口放在一起,他站在路口,好像哪条路都能走,但是没有真的动身走进去,谁也不知道他到底会怎么走。

“既然如此,那以后就请阿诚先生多多关照了,”杨慕初举起酒杯对着明诚,“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明诚也笑着跟杨慕初碰杯。

一顿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杨慕初和明诚一起出了饭店大门,脸上都挂着笑容,似乎对这次会面结果很满意。

一直到明诚开车离开,杨慕初脸上的笑容才淡下去。

“老板,还顺利吗?”刘阿四走到杨慕初身边低声问。

“不愧是明楼调教出来的,打的一手好太极。话题推来推去,不答应也不否认,也是只成了精的狐狸。”杨慕初揉揉额头,叹了口气,“阿四,我们走。”

“去哪?春和医院吗?”刘阿四开口问,这个时候杨慕初多半是想跟夏跃春商量一下的。

“不,回家。明天再说。”

 

明诚走进家门时,明楼正拿着报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见开门声,明楼抬起头,然后给了明诚一个大大的委屈的眼神。

“怎么了这是?”明诚被明楼委屈的眼神吓了一跳,开口问。

“饿了。”明楼放下手里的报纸,叹了口气,“阿香家里有急事,赶不及做饭就走了。”

“然后你就把自己饿到现在?”明诚惊讶又无奈的看着自家大哥,“先不说你自己还是会做点东西的,外面那么多饭店,还能饿着自己,你也是厉害。”

“我以为你一会就能回来的,谁想到你吃饭能吃两个小时。”明楼耷拉着脸抱怨。

“跟老狐狸一起吃饭,当然得小心着点。”明诚脱了外套往厨房走,“我去煮面,熟的快些,你去洗个手准备吃饭。”

家里的材料很齐全,明诚烧开水,洗了些青菜,又切了几片牛肉,开水下面,打了两个鸡蛋,不消多时,热腾腾的牛肉面就出锅了。

明诚盛了两碗端到餐厅,明楼已经坐在餐桌前等着了。

“你不是出去吃饭了吗,怎么还吃啊?”明楼见明诚放了一碗在自己面前,开口问。

“杨慕初说话一句话十个坑,光是对付他都嫌不够,我哪有心思吃饭。”明诚也是满肚子的牢骚。

“搞清楚他的目的了吗?”明楼确实是饿了,拿了筷子开始吃面。

“他说的话是两头都占的,不过我觉得他想拉拢我背后搞动作的可能性更大些。”明诚认真的分析。

“啊,这面煮的真不错,还有吗?”说话间明楼已经消灭了半碗面,咽下嘴里的面问。

“……”明诚看着自家大哥,这是谈正事呢还是吃面呢,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没了。”

“啊?就煮了这么一点?”明楼想了想伸手去拿明诚面前的面,“那你这碗给我。”

“唉唉唉,我晚上也没吃啥,不带这样的。”明诚伸手护着自己的碗。

“那谁让你就煮这么点了,越来越抠门了,面都不给够。”明楼继续惦记明诚的那碗面。

“有有有,你吃完我再给你盛。”明诚看着明楼赤裸裸的盯着他的面的眼神,无奈的说。

“这还差不多。”明楼这才继续吃自己碗里的面。

“一点都没个大哥的样子,跟小孩似的。”明诚一边吃面一边嘟囔。

“你说什么?”明楼放下筷子瞪着明诚问。

“大哥你慢慢吃,吃完了我再去给你盛。”明诚赶紧赔笑脸。

“这还差不多。”明楼笑着继续吃面。

吃完了面,明诚收拾了碗筷去厨房洗碗,明楼也跟过去,继续刚刚的话题。

“杨慕初那边,我们暂时还是采取这样的策略,不同意不反对,看他接下来的动作再说。”明楼站在厨房门口,对正在洗碗的明诚说。

“恩,我今天也是处处留了余地,接下来就看他要走哪边了。”明诚应着。

“恩,暂时先这样吧,看他出什么招了。”明楼笑着看着明诚,“我相信你能应付得了,有什么问题我们再商量。”

“这个杨慕初段数挺高,大哥,这没准是你的对手,你也小心着点。”明诚洗好了碗,擦干了手走到明楼身边。

“我还怕他不成,”明楼跟明诚并肩往房间走,“其实我倒是蛮想跟他对上几局的,也好摸摸他的底。”

“我总觉得这是早晚的事。”明诚道。

“阿诚啊!”

明楼突然严肃的语气让明诚停下脚步,站定看着自家大哥。

“阿香要明天下午才回来,明天的早饭还是你负责啊。”

“……”明诚这次没说话,直接转头送了自家大哥一个背影。

TBC

评论(17)
热度(50)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