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留得青山在 2

昂~大狈狈说她今天还是想看巴黎日常……于是今天还是巴黎日常……

我下一次更一定更亦真亦假……最快明天最慢后天……你们不要怕我还没打算坑=v=

今天据说也是大写的甜呢~大家张嘴吃糖~~


这天明诚回来的时候情绪不太对劲,跟明楼打了个招呼便进了厨房。

明楼只当他是生意不顺或是太累了,也没有多问。直到明楼吃了一口大概放了半罐子盐的面,叹了口气放下筷子,开口询问,“怎么了?”

“前几天安排林教授出来,结果那边出了状况,林教授中了枪,没抢救过来。他妻子已经过世了,只留下了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这回成了孤儿了。”明诚一边说一边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面。

明楼知道他是想到了自己,对那孩子感同身受了。

“孩子现在在哪?”明楼问。

“跟着飞过来了,下午刚到,他现在跟陈教授一家呆在酒店里。小家伙大概是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在角落里坐着不说话,也不哭闹。”明诚继续虐待碗里的面。

“行了别戳了,从小就这毛病,心情不好了就戳东西。”明楼无奈又心疼的说着明诚,想了想站起身,“走吧,我们去酒店看看那孩子,再带着他吃点东西。”

明楼知道明诚分着心,自己拿了钥匙开车,酒店离家里不算远,没开多久就到了。

两个人敲门进了陈教授的房间时,陈夫人和陈家小少爷正在试着劝缩在角落的孩子吃饭,可是那孩子就抱着双腿缩在角落里,不哭闹也不说话。

明楼看到缩在角落里的孩子,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年前,那个时候,阿诚就是这样缩在那里,害怕的发着抖。难怪阿诚的反应这么大,怕是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思及此处,明楼大步走过去,蹲在这孩子面前,伸出右手,笑着说,“我叫明楼,你愿意跟我走吗,我带你去吃饭。”

“我叫明楼,你愿意跟我回家吗,我会好好照顾你。”

明诚看着蹲在地上耐心的明楼,思绪自然飞远,回到曾经那间锁着他的小屋。那个时候的明楼,也是这样温柔的蹲下,向他伸出手。他被那声音蛊惑,微微发抖的把自己的小手放在那只宽大的手上,然后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温暖的手掌包裹。那只手一直牵着他,从一无所知的曾经,到相濡以沫的现在。

事实证明,这声音的蛊惑性依然存在。缩在地上的孩子终于微微抬头,对着明楼的笑脸伸出了自己的小手。

明楼把小家伙牵到明诚身边,指着明诚道,“这是我弟弟明诚,我们两个一起带你去吃饭。”

明诚看了看自家大哥,也笑着把自己的手伸出来。小家伙看着明诚想了好久,终于伸出另一只手给明诚,两个人左右各一个,带着小家伙出了门。

小家伙刚到巴黎,法国菜怕是吃不惯的。明楼见明诚思绪回笼,把车钥匙还给他,让明诚开着车,自己抱着小家伙,去了当地还算不错的一家中餐厅。

明楼点了海鲜粥,又点了几个明诚喜欢吃的菜,还有些点心,想着小孩子会喜欢。

到底是孩子,又饿了许久,点心端上来,明楼拿了一块给他,他就抓着自己吃了。明楼又倒了杯水给他,让他慢慢吃。

明楼又给明诚夹了些菜,让他好好吃饭。

等到三个人吃的差不多了,明楼放下筷子,开口发问,“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

“我叫林睿,今年九岁了。”林睿倒是乖巧,问什么就答什么。

“恩,名字不错,我就叫你小睿吧。小睿啊,今晚跟叔叔回家,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有什么事情我们明天再说好么?”明楼温柔的跟林睿商量。

“恩,谢谢叔叔。”

明楼看着乖巧的林睿,在心里叹了口气。世道迫人啊,先是阿诚,再是林睿,明明都只是孩子,却被这世道逼着过早的明白了人情冷暖,乖巧懂事的让人心疼。

许是折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安全感,林睿在回去的路上就窝在明楼怀里睡着了。回到家,明楼也没忍心叫醒林睿,把他抱着进了屋,直接放在自己的床上。家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明楼找了一件自己的睡衣给林睿换上,打湿了毛巾给他擦了擦脸,就把他塞到被子里让他好好睡觉了。

明诚一直在一旁看着,感觉自己的心被融化了。他知道,他是透过这个孩子,在看曾经的自己。那个时候明楼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却也是这样耐心的照顾他,给他换衣服,给他洗澡,看着他入睡。

“怎么了,嫉妒了?”两人出了房间在客厅坐下,明楼见明诚还在走神,笑着问。

“我有什么好嫉妒的,小时候都经历过的。”明诚小声嘟囔,却被明楼听了个一清二楚。

“还说不是嫉妒,这么大酸味。”明楼笑着摇摇头。

“都会还回来的,小时候照顾我长大,长大后要伺候你一辈子。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明诚继续小声嘟囔。

“哈哈,看来是我赚到了。”明楼笑着看着明诚,看着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从当年弱小的一只,成长为英姿飒爽的青年,可以为自己撑起半边天的左右手。一辈子啊,多美好的词语。

“说正事,我知道你对这孩子上了心,如果你想,我们可以收养他,反正家里不缺钱,多个人也热闹些。你觉得呢?”明楼认真的问。

“可以吗?”明诚不是没有想过,可是心中却是存了顾虑,怕大哥不高兴,怕这孩子心里有疙瘩。

“我是没意见,我看这孩子也是乖巧懂事。你如果也同意,明天就问问他的意思。看他愿不愿意跟我们,愿意就这么办,不愿意我们再从长计议。”

“好,我听大哥的。”明诚笑着说。

“恩,对了,我今晚去你房间睡。这小家伙也不知道习不习惯跟生人一起睡,还是让他自己睡吧。我们听着点动静就好。”明楼说的一本正经。

“你可不许跟我抢被子。”明诚一边往房间走一边说。

“你才是,睡觉不许打周公拳。”明楼跟在身后不甘示弱。

到底是一起长大的,黑历史大比拼谁也不输谁,伤敌一千损己八百啊。明楼和明诚同时在心里嘀咕。

TBC

评论(3)
热度(32)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