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领带

我知道这个题目很适合污……可是我写的real清新Orz


领带

明诚从小就对领带有特别的向往。

大概是因为那个救他性命给他新生的人,系着领带总是很好看。

那个时候他还长得不高,总要仰着头才能看得见明楼的脸。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总会先看见一条精致的领带,妥帖的系在明楼的脖颈上,然而才能看到他的脸。

每次明楼系领带的时候,明诚总喜欢仰着头看着,然后悄悄地记下缠绕的顺序,希望自己也能学会这样的手法,以后也可以像大哥一样系领带。

那时候明楼看见明诚羡慕和期待的目光,总要笑着摸摸他的头,告诉他,“小阿诚快快长大,等到长得跟我一般高,大哥就教你怎么系领带。”

那时候明诚总盼着快点长大,等到长得跟大哥一般高,就可以跟大哥一样系领带了。

 

明诚第一次系领带是16岁生日的时候。说是生日,其实就是自己被解救的日子。他告别过去,开始新生活的日子。

生日的前几天,明楼拉着明诚到西装店给他订做了一套西装,生日当天正好送到。

彼时的明诚个子刚好到明楼的肩膀,俊美的少年还带着些青涩,穿了西装,青涩中带了点成熟,让人眼前一亮。

明楼看着换好西装的明诚,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把早就准备好的领带递给明诚,笑着说生日快乐。

明诚看了六年明楼系领带,那动作早就烂熟于心,可是真的到自己脖子上,却不是那么顺手了。明诚实在弄不好,只好捧着领带向明楼求助。

明楼笑着拿过领带,拉着明诚正对着自己,然后弯下身子给他系领带,一边系一边教。教过之后让明诚自己试一试,明诚对着镜子捣鼓半天,总算系成了第一个结,只是没有明楼系的那样妥帖。明楼再次把人拉过来,笑着告诉明诚需要多加练习,然后弯下腰耐心的重新帮他系好。

红色的领带妥帖的靠在明诚的胸前,显得明诚那样的朝气蓬勃。

明诚笑着照着镜子,他其实已经练得不错了,只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系领带,他还是希望是大哥系的。就好像蹒跚学步的孩子,总希望有一只大手牵着自己。这不过是他很小很小的私心罢了。

 

等到明诚真的长得跟明楼一般高时,他已经有很多很多领带了。

明楼放心的把家中事务都交给了明诚处理,两人的饮食起居都由明诚一人负责。

明诚不知怎么养成了习惯,领带总是成对的买,同一款的买上两条,蓝的给大哥,红的留给自己。

大概是因为第一条领带是红色的,明诚总是最喜欢红色的,而宝蓝色的领带衬着大哥,那样的贴合。

那时候人们总是能看到两个身影,或并肩前行,或一前一后,一红一蓝两条领带伴着两人,如此般配。

 

很多年以后,明诚和明楼已经两鬓花白。

明楼在复旦大学经济系当起了教授,明诚守着明家的家业,陪着大哥。

明楼每天早上起床穿好衣服,总是要站到明诚面前,等着明诚给他挑一条配他西装的领带,然后耐心的给他系好。

看着跟自己一般高的男子低着头认真的样子,明楼总会想起几十年前,那个捧着领带看着自己的孩子。

从那孩子第一次系上领带,到现在他为自己系领带,几十年如一日,他们相依相伴。

无论光明黑暗,无论危险困难,他们相互支撑,也都一一渡过。

如今他们站在对方面前,两鬓斑白,却心中满足。

至少,他们还有彼此。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FIN.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1)
热度(52)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