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一触/伪装者】亦真亦假 八

我来更文了……并没有坑只是最近有点忙……

大次次依旧活在台词里……他大概下章就出现了……大次次真的还活着你们不要怕=v=

本章就是大家真正认识一下……Now they are on the same page. =v=


杨慕初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虽然赖床的原因是通宵加上酒精,不过反正是大年初一,也算给自己放个假。简单洗了个澡,杨慕初煮了咖啡,随便拿了本书坐到沙发上。结果书才看了几页,敲门声就响起来。

杨慕初无奈的起身开门,毫无意外的看见夏跃春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两袋东西。

“呦,真难得,夏大院长来看我还带着东西?”杨慕初一边调侃一边把夏跃春迎进门。

“过年了嘛,组织上发的年货。”夏跃春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不客气的直接坐到沙发上。

“组织上发年货,第一次赶上,受宠若惊。”杨慕初也不介意,给夏跃春也倒了杯咖啡,然后走过去坐到旁边的沙发上。

“组织上传达的精神,我买的单。”夏跃春淡定的喝着咖啡道。

“咳……”即使淡定如杨慕初,还是因为夏跃春的话被咖啡呛了一口,然后迅速恢复常态,“所以你应该也不是拜年这么简单吧?”

“恩,突发状况。”夏跃春点点头,他和俞晓江都知道过年是杨慕初独自舔伤口的时候,如果不是情况特殊他不会大年初一来敲门,“也算不上状况,眼镜蛇下午发来消息,要求约见飘风。”

“跃春,我们说好的。”杨慕初微微皱眉。

“我们说好的,不能把你暴露出来,但是,对方要见的是飘风。”夏跃春也皱着眉头,“这个新来的领导,也是难以捉摸,虽然说约见飘风这个要求合乎规矩,可是并没有必要啊。”

“这人是谁你知道吗?见过吗?”杨慕初若有所思的问夏跃春。

“没有,因为我是他的直接下属,所以他有我的资料,之前约见过一次,但是他没出现。”夏跃春喝了口咖啡继续道,“只知道此人身份敏感,所以需要加倍小心。情报组基本上还是我在负责,他的直接指示不多,只有大事才有。不过他上任也没多久,只有过一次指示,就是上次炸毁专列,而且具体的消息也是那边传过来的。我猜测,他应该是,隐藏在敌方中,所以才如此小心谨慎。”

“你想的,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吗?”杨慕初倒是很淡定。

“明楼上任的时间,眼镜蛇上任的时间,明楼的职位,樱花号的信息。”夏跃春几乎已经下了定论,“他知道我的身份,自然会怀疑你的,要见飘风,大概也是这个意思。”

“你说你们都是一伙的,干嘛还猜来猜去的这么麻烦?”杨慕初忍不住吐槽。

“见你之前他一定会跟我坦白身份的,上一次估计是临时有状况。至于飘风,我觉得我们在这边猜他,他肯定也在猜你,只是想确认一下罢了。毕竟这个时候,还是万事小心的好。如果你真的是,那以后就省得再费心思在你身上,毕竟你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夏跃春顿了顿,继续道,“而飘风……”

“我知道,飘风是你们的人,跟杨慕初不同。”杨慕初苦笑,他当年为了留些念想,到底接手了这个代号,没能把自己彻底的隔绝在外。

“阿初,我尊重我们的协议,如果你不想见,我可以想办法推脱,不过那也基本上等于不打自招了。”夏跃春推了推眼镜,眼镜蛇知道他的身份,杨慕初跟夏跃春走的这么近,很容易联想,只是猜测到底是猜测,见面便是证实。

“算了,见就见吧。我当年接过了这个代号,便有心理准备会有这种时候。”杨慕初笑着说,“这是阿次的代号,阿次从来都是令行禁止的,我不能辱没了飘风的名号。”

“那我去回复,后天下午三点,春来茶馆,二楼雅间。”夏跃春道。

“好,我知道了。”杨慕初点点头。

之后夏跃春又和杨慕初谈了谈最近的情况和接下来的安排,杨慕初安排刘阿四去饭店买了菜回来,两个人一起吃了晚饭夏跃春才离开。

夏跃春离开后,把见面的时间地点通知眼镜蛇。

明诚收到消息,告知明楼,两人商量见面事宜。

 

大年初三下午二点四十分,杨慕初带着刘阿四到了春来茶馆,直接进了定好的雅间。

下午三点整,敲门声响起,杨慕初起身开门,明楼站在门口,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杨慕初请明楼进屋,刘阿四守在门口。

“难得杨老板今天赏光,明楼不胜荣幸。”明楼在杨慕初对面坐下,笑着说。

“不敢当,明长官相邀,杨某岂有不到之理。”杨慕初笑着给明楼倒了杯茶,“西湖龙井,不知道是不是合乎明长官的胃口。”

“杨老板的品味自然没话说,”明楼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点点头,“味道果然不错,今天这么大的风,确实应该喝点热茶。”

“大风飘雪,才是年味十足嘛。”杨慕初笑着接话。

暗号对接,飘风和眼镜蛇的会面才真正开始。

“知道杨老板是飘风,倒是有些出乎意料。”明楼笑着继续,“不过杨老板并不完全是飘风吧?至少不是原来的飘风。”

“明长官既然能猜到,想必是把情况都查清楚了,又何必多此一问。”杨慕初倒是坦然,他知道,既然联系到他,那么杨慕次的事情一定是瞒不住的。

“杨慕次同志的资料属于绝对机密,我也是几经周折才拿到手,我向你保证,资料到我这里就是终止,不会再外传了。”明楼郑重承诺。

“恩。”杨慕初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点点头。

明楼大概能猜到杨慕初是想起了杨慕次,于是也没说什么,屋子里一时安静下来。

“不管怎么样,现在我就是飘风,”过了一会,杨慕初重新开口,已经恢复了一贯的从容,“所以眼镜蛇有什么任务就直说吧,我服从命令。”

杨慕初可以跟杜旅宁夏跃春讨价还价,加大筹码。可是但凡牵扯到杨慕次,牵扯到飘风,杨慕初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组织上任务下来,不问不争辩,全力完成。仿佛身体有个转换装置,飘风是个开关,一旦开启,他便不再是杨慕初,而是杨慕次。一人分饰两角,一个人活出两种生命。

“没有特殊情况我不会直接联系你,情报组的日常工作还是由夏跃春同志负责,我之所以要见你,只是为了辨清敌我,以后行事方便些。”明楼喝了口茶,继续道,“你的身份不会有更多的人知道,我坚持要知道只是因为我身处的位置,需要纵观全局。”

明楼能明白杨慕初明哲保身的想法,也并不想破坏。只是他需要掌握尽可能多的情况,才能更好地做出决策,而且明楼有预感,这个杨慕初,会给他们的工作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明楼约见杨慕初的同一时间,夏跃春的春和医院来了一位新病人。

夏跃春坐在院长室看书时,敲门声响起。夏跃春开门,明诚一袭风衣站在门口。

“夏院长,不好意思打扰了,家里的阿司匹林吃完了,大过年的药店都没开门,就只好来医院买。”明诚站在门口笑着说。

“哦,先生请进,我去给你拿药。”夏跃春把明诚请进院长室,自己出门取药。

明诚也没客气,自己走到沙发旁坐下,等着夏跃春回来。        

没过多久,夏跃春拿着两瓶阿司匹林回到院长室,把药递给明诚,发现他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于是关好门坐到旁边的沙发上。

“先生还有什么事情吗?”夏跃春微笑着问。

“我是明楼长官的助手明诚,夏院长叫我阿诚就好。”明诚保持着微笑。

“阿诚先生,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夏跃春当然认识明诚,也大概猜到了他的来意。但是在确定之前,他不能表现出什么。做情报工作,小心驶得万年船。

“只是随便聊聊罢了。不知道夏院长有没有读过,英文版的中国哲学简史?”明诚问。

“大学的时候看过,不过不是英文版的,是德文版的。”夏跃春推了推眼镜道。

“我代表眼镜蛇过来跟你讨论一下接下来的计划。”明诚开口。

 

四个人通过这次的交谈,终于把阵线统一,信息也达到了最大程度的共享。

上海滩还沉浸在新年的氛围中,隐藏在暗处的腥风血雨已经开始慢慢酝酿。


TBC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