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留得青山在 4

这篇好久没更了……就是纯日常……大家开心就好……

我把cjy写死了……对不起我实在不爱她……不能接受的赶紧撤……


“大哥,我们回来了。”明诚推开门,先跟明楼打招呼。

“大哥,好久不见了。”明台跟在后面进门,直接走到明楼面前,单膝跪下。

“这么久不见,你倒是懂规矩了,起来吧。”明楼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反应,心里却着实感动,这个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家伙终于懂事了。

“好了,进去坐下再说。”明诚招呼着明台,还有跟在明台身后的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明家三兄弟在沙发上落座,面前站着三个孩子。

“这孩子是我和阿诚收养的,叫林睿,”明楼指着林睿给明台介绍,“小睿,叫叔叔。”

“叔叔好。”林睿也乖巧,朝着明台鞠躬。

“小睿真乖,”明台也笑着,指着旁边的两个孩子,“大哥,阿诚哥,这两个是我和锦云的孩子,明敬楼,明念镜,敬楼15,念镜13。敬楼,念镜,这是你大伯二伯。”

两个孩子也是懂礼貌的叫人,鞠躬。

明楼看着明台慈祥的笑容,也有些心酸。程锦云当年为了保护明台牺牲了,明台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随军统撤离到台湾,这么多年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也难怪成熟懂事了。

明诚倒是没多想,招呼两个孩子过去,一人一个红包,然后宠爱的摸摸头,一如当年对待明台。

“大哥,我想先去看看大姐。”明台开口。

“好。”明楼和明诚带着明台和孩子们来到小祠堂,点香跪拜。之后明台带着两个孩子留在祠堂里,说是要跟大姐说会话,明楼和明诚就带着林睿出来了。

“大哥,你待会带着他们到客房收拾一下,我去做饭。”明诚看了眼时间,跟明楼商量。

“好,这里我来处理,你去忙吧。”明楼点头答应。

明楼带着明台一家到客房,让他们休息一下换身衣服。

明台倒是动作很快,换了身衣服就出来了,也卷起袖口,笑着对明楼说,“大哥,我去帮阿诚哥做饭,孩子们就交给你了。”说完也不管明楼是不是答应,直接跑去厨房。

明楼无奈摇摇头,带着林睿进了客房。两个小家伙也都换好了衣服,乖乖的在床上坐着,明楼进门,就笑着叫大伯。

明楼觉得自己的心被大伯两个字融化了,他走到孩子们面前,问他们累不累,得到否定的答案。明楼想了想,到房间里拿出羽毛球拍,带着三个孩子出去打球。

厨房里,明诚看着明台手脚麻利的切着土豆丝,笑着调侃,“哟,这回终于是帮忙,不是越帮越忙了。”

“阿诚哥你不知道,这两个小家伙挑剔的很,挑吃的就算了,还挑剔我的刀工,我的心里苦啊。”明台表情夸张的朝着明诚抱怨。

“以前家里没人能治得了你,现在总算有人能治得住你了。这叫天道好轮回,你呀,活该。”明诚笑着说。

“是是是,都是我自找的。”明台眼睛一转,继续道,“不过阿诚哥,你倒是十年如一日,在家照顾大哥,到了这还是要照顾大哥。”

“你小子,真是长本事了。”明诚瞪了明台一眼,随后也笑了。

晚饭很丰盛,六菜一汤,荤素搭配,明诚和明台一样样把菜端上桌,明楼也领着孩子们回来了。

“明台你是不是教过敬楼羽毛球,这孩子打的不错啊。还有念镜,巾帼不让须眉。小睿,我们要努力了。”明楼一边擦着汗一边说。

“大哥,小睿是年纪小力气不够,等过几年你就打不过他了。”明诚护着林睿,想想又问,“今天谁赢的最多?”

“敬楼哥哥!敬楼哥哥把父亲打败了!”林睿第一个出卖了明楼,另外两个孩子也点头称是。

明楼还没来得及反驳,就收到来自弟弟们的双倍嘲笑声,接着是吐槽。

“大哥,你该减肥了。”明诚煞有介事的说。

“大哥,你需要加强锻炼。”明台附议。

“你们两个,越来越没大没小。”明楼瞪了一眼自家的两个弟弟,脸上倒是一脸轻松。

一家子三大三小热热闹闹的吃过晚饭,三个孩子去玩了,兄弟三个坐在客厅里聊天。

明台说着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和现状,明楼也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们的情况。明诚在旁边听着,偶尔插几句,其他时间都在认真剥着一袋糖炒栗子。

明楼倒是享受,一边聊天一边吃明诚剥好的栗子,拿的顺手,毫不心虚。

明台看着自家大哥厚颜无耻的行为,十分气愤,决定自己也要加入厚颜无耻的阵营,结果手刚伸过去,就被明楼一巴掌拍回去。

“要吃自己剥,阿诚剥的多辛苦。”明楼说的义正言辞,让人无可反驳。

“……”明台再一次见证了什么叫做,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思索再三,明台伸手迅速夺了盘子,转身就跑,一边走一边说,“大哥说的对,阿诚哥剥的多辛苦,这栗子还是给孩子们吃吧。小睿,小楼,小镜,快来吃栗子。”

明楼看着明台的背影,一时无语。

过了一会,明楼转过头对明诚说,“我怎么觉得,他给这俩孩子取的名字,不是为了尊敬我,而是为了占我的便宜呢。”

“大哥,你都这么大了,就不要跟孩子计较了。小睿,小楼,小镜年纪都小,栗子还剥不好,那盘就给他们吃吧。”

“……”明楼瞪了明诚一眼,“这是重点么?”

“不是吗?”明诚把手里刚剥好的栗子递给明楼,“大哥吃栗子。”

明楼哼了一声,接过栗子放进嘴里,味道不错。


TBC

评论(2)
热度(21)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