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留得青山在 5

小清新的lo主回来了!之前的两篇文是精分之作,不是lo主的日常形象!lo主是小清新来的!

这篇日常也是差不多快写完了呢……日常嘛,开心就好o(* ̄︶ ̄*)o


“感觉怎么样了?”明楼端着杯热水走到床边的椅子上坐下,问躺在床上用被子裹紧了只露了个脑袋的明诚。

“恩,还是晕乎乎的,没事,再睡会就好了。”明诚嗓音沙哑,带着浓重的鼻音。

“你也是,以前受伤流血都没见你怎样,这就在海边吹了一个小时,烧成这样。我看是生活太安逸了,缺乏锻炼。”明楼一边责备一边用手背探了探明诚的额头,微微皱眉,“热度一点也没退下来,还是起来吃点药吧。”

“不用,我睡一觉就好了。”明诚难得的不讲理,又把脑袋往被子里缩了缩,只留到鼻子下面以供呼吸。

“都多大了还怕吃药,烧久了对身体不好,快起来把药吃了。”明楼伸手拉拉被子,想把人叫起来,却明显感觉到来自反方向的阻力。

看着缩成一团只留了半个脑袋的明诚,明楼倒是笑了。明诚这些年虽然偶尔会受伤,但生病却几乎是没有的。有的时候伤风感冒,也是喝点热水盖着被子睡一觉就好了,发烧,真的是很多年没有过了。

看着眼前缩成一团不肯吃药的人,明楼的思绪被拉回许多年前。那时候明诚刚刚来到明家,因为桂姨长年累月的折磨,身体很差,动辄高烧不退。那时候小阿诚也是一样,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在被子里,耍赖不肯吃药。一定要明楼佯装发怒,沉下脸来,才肯出来吃药,脸上挂着委屈,还带着些害怕。

那时候明楼总得在喂药之后喂一颗糖,然后把人抱在怀里安慰,一边保证自己没有生气不会不要他,一边讲道理吃了药病才会好。这么抱着哄着,直到怀里的人因为药效睡着,才能把人放回床上盖好,却也不敢离开,就这么守着,常常一夜就这么过去了。

那大概是明诚曾经最脆弱的时候,也是明楼和明诚最亲近的时候。之后虽然两人心有灵犀,身体上的接触却很少。曾经那个瘦小体弱的孩子,在明楼的悉心照料下,成长为坚韧的男子,能够和他并肩同行,忠诚的一路守护着他的身后。

只是明诚长大之后,虽然对他依旧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却少了许多依赖。这个明楼看着长大的孩子,尽心尽力的为他分担责任,不给他添一点麻烦。

对于明诚的成长,明楼是骄傲和惊喜的,可是曾经依赖着自己的孩子终于独挡一面,除了骄傲和欣喜,落寞倒也是有几分的。好像自己不再被那样需要了。

真是年纪大了,总是被回忆勾住。明楼回过神来,放下水杯直接动手捉人起床。现在装作生气已经没用了,明诚这些年虽然依旧谨慎守规矩,却到底是多了底气,不会像刚到明家时那样,总要担心自己会被抛弃。

明诚的确烧的不轻,身体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只能由着明楼把他从被子里拉起来,嘴里塞了药又喂了水。

见明诚下意识的咽下药片,明楼这才肯扶着明诚重新躺会床上,盖好被子。然后坐回床边的椅子上守着。

 

明诚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亮。

亮光透过窗帘照进来,明诚眨眨眼,看着自家大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胳膊搭在床边睡着了。隐隐记起睡前明楼拉着他喂药的情形,明诚知道大哥一定是守了他一夜。

吃了药睡了一夜,明诚感觉精神恢复了很多。整个人汗津津的,明诚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起来,准备去洗个澡。没想到烧了一夜身体还有些发软,一个起身没站稳,又跌回床上。

明楼本就睡的不沉,床边的动静让他清醒过来,睁眼就看到明诚整个人趴在被子上。

“醒了啊?看着精神多了。”明楼一边调侃一边伸手摸了摸明诚的额头,“烧退了,应该没事了。你这是准备干嘛?”

“身上都是汗,想洗个澡。”明诚撇撇嘴,谁想到没站稳摔了。亏的是在床上,不然估计要疼几天。

“知道身上都是汗你还往被子外面钻,嫌病好得快啊。”明楼无奈的把人塞回被子,自己站起身,“乖乖躺着,我去给你放洗澡水。”

明诚乖乖躺着被子里,看着自己大哥的背影,眨眨眼,今天的大哥感觉怪怪的。

 

明楼放好了洗澡水回来,就见明诚窝在被子里,两个大眼睛滴溜乱转,小时候有事情想不明白就这样。

“想什么呢?”明楼有些好笑的问,这一病,倒是把小时候的习惯都病回来了。

“恩,大哥你今天怪怪的。”明诚倒也不瞒着,坦诚开口。

“想起你小时候了。”明楼隔着被子拍了拍明诚,“起来洗澡。”

“大哥你想起什么了?”明诚一边下床一边问。

“想起小时候你烧退了给你洗澡,”明楼看了看明诚,“要不我们今天回忆一下?”

“大哥你要是不嫌累,我乐得享受。”明诚一脸的不怕尽管来。

“乖,大哥给你洗澡。”明楼笑着摸了摸明诚的头,像当年一样。

 

浴室被水蒸气熏得热腾腾的,明诚脱了衣服钻进浴缸,水温刚刚好。

明楼卷起袖子,拿了个凳子坐在浴缸边给明诚洗头发。

明诚躺在浴缸里,头靠在浴缸边,安静的享受明楼的服务。

“小时候明台每次洗头发总要折腾一番,又哭又闹,你却总是这么一副乐得自在的样子。每次我给你洗了头发,你总要开心一阵子,真是小孩子容易满足。”明楼一边给明诚按摩头部一边说。

“大哥,你不知道,我那时候是觉得,一个人要真的宠爱另一个人,才会给他洗头发的。就好像那时候大姐给明台洗头发,就是因为大姐宠明台。所以每次你给我洗头发,我才会觉得特别开心。”明诚傻笑着解释。

“傻阿诚,”明楼笑着摇摇头,“那后来你长大了我不给你洗了,你岂不是要伤心好久?”

“对啊,我还偷偷哭了一场呢。”明诚理直气壮的说,“不过后来大哥还是大哥,我就想开了。”

“你小时候的那些小心思我总要想不彻底,大概还是因为没受过苦,不过我给自己找了一个最有效的办法,”明楼开始给明诚冲洗头发上的泡沫,“只要让你知道我不会抛弃你不会不要你,你就开心了,不管多难过都开心了。”

“我小时候就这么多小心思,也没别的了。”明诚摸摸鼻子,小声嘟囔。

那时候的明诚,不过希望一处安身之地,一个远离虐待的净土罢了。可是明楼给他的,明家给他的,比他想要的,多了太多。

“所以才说你是傻阿诚。”明楼把泡沫冲干净了,拿了条毛巾给明诚擦干头发,拍了拍明诚的头,“洗好了,剩下的你自己洗吧,快点洗,别再着凉了。”

“哎,知道了。”明诚笑着点点头。

明楼满意的点点头,走出浴室,听着浴室里的水声,嘴角上扬。几十年前的孩童和如今英姿飒爽的身影交叠重合,阿诚还是他的阿诚,几十年如一日。真好。


TBC

评论(2)
热度(31)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