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太多数不过来……就喜欢责任再重也坚持着不言放弃的人设……唯理想与爱不可辜负……但底线不可松动……

【楼诚】留得青山在 6

这是大狈狈点的厨房日常=v=

这篇真的快完结了Orz


“阿诚,今晚吃什么啊?”明楼凑到厨房门口问刚走进厨房的明诚。

“红烧肉,腰果鸡丁,糖醋土豆丝,恩,再炒个西兰花好了。”明诚翻了翻冰箱里的食材,转过身问明楼,“大哥你想喝什么汤?”

“什么汤都行。做这么多好吃的,小睿今天回来?”明楼问。

“恩,说是明天放假,今天就回来了,估计五点就能到家了。”明诚把食材一样样从冰箱里拿出来,洗了手准备做饭。

林睿法语入门之后,明诚就在巴黎给他找了一个很好的私立学校,平时要住校,周末和放假才回家。所以每次林睿回来,明诚总要多做几个菜,学校里都是法国菜,林睿习惯了但不是很喜欢,回家总还是想吃中餐。

“这都已经四点多了,他回来饭估计做不好的。”明楼看了看表道。

“回来总还要洗个澡换身衣服的,等他收拾完也就差不多了。”明诚一边削土豆一边说,“红烧肉早就炖上了,其他的菜做起来很快的。”

“要不我来帮你切菜吧,这样会快一些。”明楼转身脱了外套挂好,挽起袖子进了厨房。

“大哥你确定?”明诚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看着明楼。

“怎么?不相信我的刀工?”说话间,明楼已经拿了土豆开始切片。

“那倒不是,不相信你会这么勤劳。”明诚笑着把最后一颗削好的土豆放在旁边,凑过去看了一眼明楼切好的土豆。

大抵是因为受过专业训练,明楼的刀工很好,土豆在他的手底下很是妥帖。切了片再切成丝,土豆丝粗细均匀,整齐的码在菜板上。

明诚取了个大碗加了水,把明楼切好的土豆丝放进碗里泡着,放心把土豆交给了明楼,自己拿了西兰花在水池旁边洗好了,掰开放在盘子里。

厨房里一时间安静下来,只有流水声和刀与菜板的碰撞声相互应和。

明楼和明诚二人并肩站在灶台前,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撒在两人的肩膀上,岁月静好。

明楼的动作很熟练,待明诚把西兰花洗好,四颗土豆已经变成均匀的细丝,摆在碗里。

“大哥你把西兰花切小一点,然后把鸡肉切成丁,我先把土豆丝炒了。”明诚倒是不客气了,直接指挥明楼切菜,自己把土豆丝沥干了水,准备入锅。

“行,这里交给我。”明楼切土豆丝切得很有感觉,用水洗了洗菜刀和菜板,开始切西兰花。

明诚热锅加了油,放了葱蒜炒出香味,倒了土豆丝进去翻炒,剩余的水珠在油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翻炒着加了糖,盐和醋,酸酸甜甜的味道从锅中溢出。

“这糖醋的味道调的不错。”明楼已经切好了西兰花,开始对鸡肉下手。

“手艺纯熟。”明诚愉快的接受赞赏,土豆丝炒好出锅装盘,上面盖子盖好。

“不谦虚。”明楼说着,嘴角挂着笑。

“我这个叫自信。”明诚一边说着一边查看锅里的红烧肉,盖子打开,香气扑鼻。

“父亲,爸爸,我回来了。”林睿背着书包进门,闻着香味直接到了厨房门口。

“小睿回来了,来尝尝红烧肉。”明诚用勺子舀了块肉,用筷子夹了喂给林睿。

“好香。”林睿一边嚼着嘴里的肉一边赞赏。

“炖了一下午的,专门给你做的,去洗澡换衣服吧,菜很快就好了。”明诚宠溺的笑着对林睿说。

“好的,我这就去洗澡。”林睿说完就往楼上跑。

“慢着点,别摔着。”明楼一边切肉一边喊了声,然后无奈的对明诚道,“这孩子也是大了,正调皮的时候。”

“男孩子调皮点好,聪明。”大概因为小时候遭遇过虐待,明诚总是习惯把自己放在保护者和守护者的位置。

“那倒也是。”明楼也笑着,还打算说什么,刚张开嘴就被塞了一筷子肉。

“味道怎么样?”明诚凑过来笑着问。

“小睿说得对,好香。”明楼一边嚼着一边点头。

“那就出锅咯。”明诚一边说着,一边关火,把锅端下来放到一边。

“大哥,再切块冬瓜呗,冰箱里有,我们今晚做虾皮冬瓜汤,你爱喝。”明诚把鸡肉端过来下锅,跟明楼商量着。

“难得你还记得我,红烧肉都是特意给小睿做的。”明楼一边抱怨一边去拿冬瓜。

“小睿一周才回来一次,特意给他做个菜怎么了。我天天给你做菜,小睿都没说啥。”明诚说着,又小声补了一句,“这么大人了,还跟小孩子争风吃醋。”

“阿诚啊,咱们家的小祠堂最近是不是该打扫了。”明楼轻哼。

“大哥我错了,您最大度了。”明诚赶紧赔笑。

“这还差不多。”明楼满意的笑了,这斗嘴的日常,也是一大乐事啊。

明诚的动作很快,四菜一汤很快做好,一一端上餐桌。

林睿收拾好下楼,一家三口人围着桌子坐下,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热闹而温馨。


TBC

评论(2)
热度(18)

© 蓝烟 | Powered by LOFTER